首页 中心简介 党团建设 重点业务 成果展示 文化生活 大事记  
 
 
 
 
 
 
 
800宽.jpg
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党委书记、主任  李虹
  1990年,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在改革开放和国家信息化建设大潮中应运而生。
  三十多年来,“中心”按照市委市政府赋予的职能,致力于政府信息化建设和宏观经济决策服务。经几代人不懈努力,从最初的几个人、几台电脑,发展成拥有专业人才百余名,资产上亿元,可为政府机关决策提供前期研究、数据信息和智力支撑等专业服务,并提供政务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全流程管理和运行维护服务。
  作为全市信息化的开路者和生力军,“中心”曾率先在互联网上开通了全市第一家政府性专业网站——北京经济信息网;长期全方位支持市发展改革委的信息化建设和全市电子政务建设,承担多个全市性经济社会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和运维工作。“中心”始终把为宏观经济决策服务作为首要任务,以面向政府决策为核心,以经济社会形势分析预测和首都高端智库建设为“两翼”,长期承担本市经济形势分析研究、预测预警和舆情监测工作,数十项调研报告和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和市级奖励,为市委、市政府和市发展改革委提供了丰富的决策信息,为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。
  面向未来,“中心”将坚持把为全市发展改革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,把改革创新作为发展的内在动力;以做专研究、做大信息、做强技术为发展任务;以“打基础、抓服务、重转型、强素质、求创新”为主要措施,不断提升“研究、数据、信息、技术、系统和宣传”六大服务体系的专业化水平。
  “十四五”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,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,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,秉承“立足服务、勇于创新、求真务实、团结进取”的核心理念,努力打造服务型、学习型、创新型、和谐型团队,为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,再创佳绩,续写辉煌!
 
 
   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北京经济信息网    
  单位地址: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   邮政编码:101160   电话:55591399(办公室)   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来源
京ICP备08003934号-6  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630号